白昼夜犬

自家人设储存地

【群中异端,肆无顾虑的逆反者】

  字数4000+  图x4












元力技能【影流】

(第4有参考动画《影鳄》)


1,可以把敌人拖入自己的影子,在那里面是自己的主场,敌人无法判别你在哪,实力强大的人可以破坏并回到现实。

2,可以自主控制自身影子的大小,但有限制,随着等级越高,限制的面积上限会增加,在自身影子范围内可变成影子,自主决定在哪里出来,同样影子也可以把自己包围起来抵挡一些伤害。

3,一但有敌人或是猎物踏进自身影子范围内,影子可形成地刺把目标给刺穿。

4,分裂自身一小部分影子去攻击敌人的影子,不会造成实际伤害,但会刺激痛觉神经,在敌人没受伤的情况下感受到百分百的疼痛。

5,让影子附在身上,形成保护的盔甲,能吞蚀任何攻击自己的东西。


  大赛最高排名:7


  参加大赛的原因:向一个故人道歉。

  

  过去和现在:

  家族中最臭名昭著的存在,行事逆反,不服从命令,因被质疑与敌对势力来往被强迫从家族中除名,被除名数日后家族被侵杀,所剩族人寥寥无几。

  参加凹凸大赛前,莫丝媞清楚自身实力太过弱小,为了完成愿望,在家族封印祭坛里和【浊】达成交易,同意让其寄生在体内。


  与嘉德罗斯的最后对决中,因身体承受不住污浊而‘崩溃’死亡。



个人剧情:

【加斯特视角】——


  加斯特收到你的父母再也不会回来的消息,他本以为在你面前能以笑带过,可是……年幼的孩子虽然知道的不多,但他们或多或少都会有种直觉,从自己亲近的人身上感觉到什么……


  “加斯特,怎么了?你在难过。”


  就如现在,你的一句话差点让他挂在脸上的笑崩塌。


  “没什么,请不用在意。”


  他本可以对你撒手不管,但你的父亲是把以前混恶生活的他拉回来的恩师,单单这点对他这个把良心找回来的人来说,即使不想管也不得不管。





   在他下定决心成为你的监护人开始,加斯特已经做好了接管一个不定时小炸弹的心理准备,然而出乎意料,虽然是个小孩,但你基本上不会让自己过多操心,这应该是件高兴的事,但在发现你说出那句话后,内心就像被一根针扎住。

  “为什么……明明他们都是一样的,谁给他们轻视他人的权利,就因为血统吗?血的颜色不都一样的吗,难不成味道还不同了?”

    这句话本身其实没什么,但如果是在这样的一个家族里的话,上面那些人听到会直接下令处死的。

  “你告诉我!为什么我要听命于那些没有实力的人!”
  “他们除了会浪费资源口吐垃圾外还会什么!”
  “莫丝媞……”

  果然爆发了,积淀于心里的反骨。

  “别再把我当小孩了,我已经知道父母它们是怎么离世的了。”

  加斯特闻言色变,按理来说你应该不知道才对,但很快他想到了另一个原因……
  人多口杂,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守口如瓶。

  几万人去讨伐被污浊浸染的异兽……一夜间全灭。
  明知结果必定是战败却还抱着侥幸的心理,自以为人海战术会有奇迹出现,执意下达了讨伐的命令,然而事实是被异兽毫不留情的全灭。

  在绝对的实力面前,毁灭只是瞬间的事。

  “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这件事。”
  “不,我并没有一直隐瞒你的打算。”
  加斯特清楚你迟早会知道这件事,但没想到会那么快。
  他深知你是个逆反不愿服从的人,因此也被冠上许多“没有教养”、“不知死活”、“无法无天”、“族里之耻”等这类一听就会让人留下印象不好的标签,但这些违抗都是在没有实力让你服从的前提下。
  他能理解你,可是……也得看情况,如果提早告诉你,依你的性子绝对会违抗,出生在这么一个以守规为铁则的家族下,违抗就等同于自杀行为。

  你是他恩师的孩子,他不会为了保护你而去死,相反,他会尽全力的活着,因为只有人在,才能保护你,死了就什么都做不到了。

  族里和你一样不愿服从的人也有,但是他们都没有像你一样违抗命令,全都选择了忍耐。
  你不解他们为什么选择低声下气继续承受轻视,等你冷静下来后才明白自己想的太简单。
  “对不起……我说的太轻巧了。”
  加斯特就知道你会这样,把自己换到他们那的立场来看,来意识到自己和他们相同目标但选择不同的地方,但这不代表会阻止你继续逆反下去。

  “他们有家人,爱人,朋友,因为要顾虑这些,所以选择了隐忍。”
  “而我只有一个人,没什么好顾虑的……”

  加斯特闻言在一旁继续保持沉默,而话出了半响才想起不妥地方的你,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和你没有血缘却把你带大的监护人。
  这时候就应该道歉,可你就像被人掐住了喉咙,发不出声,最后为了不想在这诡异的沉默中待下去,你离开了,像个狼狈的逃兵一样。

  你的违抗上面已经知道了,也受过了不少处罚,可是你依旧不肯服从命令,处罚加大也没用,加斯特确定过不久死刑就会判下来。

  (不能让她在这里待下去了……)

  加斯特想到一个极端的,能让你活着离开这个家族的办法。

  “加上这个把柄够了。”

  一切和他所想的一样,你被质疑与敌对势力来往被判刑,长老因为把柄的原因下达除名驱逐而非死刑。

  “以后得靠你自己了。”

   这是他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【你的视角】——

  被驱逐的你起初因为这不存在的质疑而气恼,本着接受死刑却没想到下达的是除名驱逐令。
  你意识到什么看向在审讯厅观众席的加斯特,对方一如既往的板着脸,对你的目光不躲不闪。

  在被押离审讯厅与他擦肩而过时……

  “以后得靠你自己了,不要再回来了。”


  他这么对你说。

 
  与敌对势力来往是真的,只是那个人不是你,而是和你一样不愿低声下气的人,他不敢明面的违抗,也不是选择继续隐忍,而是选择让家族灭亡这条路。 
  你得知家族被侵杀再回到驱逐自己的地方时,侵杀已经结束。 
  再次踏足这里,你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感觉,当下最想也是最先做的事是找到那个明明可以把自己这个累赘丢到,最后却坚持带大的那个……混蛋! 
 
  路边侥幸存活下来的幸存者,他们的呼救你充耳不闻,苟活下来的人见到你脸色立马突变。 
 
  “你这人怎么会在这?!” 
  “果然那个背叛者是你!” 
 
  管他什么背不背叛,你现在只想赶紧找到加斯特,没有给那些人一个目光,直接用武力开路。 
  来到以往的住所,不在,工作的地方也不在,最后在你给父母私建的坟前找到了他。 
 
  “加斯特——” 

  你跑过去跪倒在男人身侧,他腹上插着的是带有忏悔意义的链刃,小心翼翼的抱起他,触感传来的只有冰凉,无论你怎么叫,怀里的人再也没有睁开眼。


  没了……

  唯一一个挂念的人没了……


  你如鲠在喉,压抑着泣音呜咽着,即使内心早已撕心裂肺的不停的喊,在外你依旧发不出声。 
 
  (我还没向你道歉……) 
 
  (我不希望也不想要你原谅我,只求你能听我说对不起……) 
 
  你欠了他很多很多句道歉,也有很多话想对他说,妄想着他能醒来,现实却狠狠的告诉你这是愚蠢且不可能发生的事。 







  ——【家族封印暗室】——


  家族封印着什么这事人尽皆知,但是什么东西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,而你在收拾父母遗物时发现了有关封印之物的零碎记载。


  【人生恶,恶生浊。

  污浊之物,无法被彻底消灭……

  绝对不能接触……】


  面对未知的东西,人往往都会害怕。

  你也不例外,除了隐隐的恐惧外还夹带着一股无法言语的紧张和兴奋。


  那里面封印的是什么……


  会不会什么都没有……


  ……


  来到了封印的暗门前,你停止了毫无用处的乱想,破坏了封印迟疑了一会才进。


  【终于等到你了,莫丝媞。】


  漆黑一片突然响起声音,窸窸窣窣,周围墙壁上的阴影开始退回,到正中央停下来,依稀可以看到那里有个人影……


  “你,在等我?”


  【当然,虽然本人被封印在此,但不代表外面的情况本人不了解。】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【贪婪又愚蠢,自大狂妄,在这么一个家族里会有你这么一个异端,自然引人注意。】


  “嘁。”


  不就是想说自己是个异类么,只要和大众不符就是异类,什么狗屁逻辑。


  【好了,正题,你来找本人是为了什么?】


  “……跟一个人道歉。”


  阴影中的“人”沉默片刻,他知道你来找他肯定不是因为好奇,只是怎么也想不到你就为了一句道歉来和自己交易。


  【呵呵呵呵——本人该说你有个性呢?还是该说你愚蠢。】


  【仅仅就为了这么一句话,值得吗?】


  “对我来说,值得!”


  就为了一句话而选择赔上自己性命的人,在别人看来的确非常愚蠢,但对当事人而言,值不值得是他们自己说了算,或许正因为其他人的不了解才认为这是不值得的,甚至非常的愚蠢。

  你对被封印的“人”所问的话表示不悦,但自己现在有求于人,只能按压住不发作。


  【难道就不会选择复活他吗?一命换一命,这样对比你没那么亏不是。】


  “已死之人即使复活也改变不了他已经死亡的事实。”


  无论复活多少次,脑海中加斯特死亡的样子永远无法消除。


  【你难道不想让那些对你恶意的人进行“回礼”吗?本人知道你已经憋了很久了。】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囚于黑暗中的“人”看着无言的你,嘴角勾起,似乎能预料到你的答案。


  “不需要。”


  在听到回礼时你不否认你是想报复他们,但是再往深处想,算了吧,你并非什么圣母,只是你和他们完全谈不上有什么关系,没必要因为以前的事一直记着他们,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精力,反正都死了,做什么报复都只是徒劳。

 当然,如果他们还活着的话,你想你会选择给他们回百倍的大礼。


  “他们不值得。”


  【……你真决定好了?交易一旦达成就不能后悔了。】


  “在我这里没有后悔这个东西。”


  【呵呵呵呵——真是固执,算了,反正这场交易本人不亏,那么……】


  【交易达成。】


  一场完全不利己的交易,可你心甘情愿。


  ——【凹凸大厅】——


  你对这个大赛从就如同在玩游戏,难度更改为真实罢了,这样想着


  “又在挑衅人了,那家伙……”


  “毕竟他现在排名前五啊……”


  “哼,我看他迟早会变成别人的积分……”


  “走了走了,在这围观废话还不如去弄多点积分。”


  好奇心还是有的,作为一个看客你意思意思上去看一下,常见的,大赛排名榜上前五的家伙正在挑衅一个……小鬼头?

  或者说是形成一个“凹”字的三人行。

  挑衅的话语在这里随时都能听到,你对于这些毫无反应,这很正常不是吗?毕竟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,没必要为与自己无关的事加以更多注意。

  而且在这大赛里,最不可取的就是对他人同情怜悯,这说不定会变成导致自己死亡的利刃。

  收回目光,你退场了,看一下就够了,反正也只是无聊的闹剧。

  没有继续待下去的你自然没有被后来的战斗给波及,也没有看到某个“小鬼头”单方面的虐杀。


——【个人剧情结束】——



感觉有点过于自我意识流了····【跪】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昼夜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